安全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安全管理

公司始終堅持安全發展,不斷強化安全生產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切實把安全生產擺到首要位置,認真貫徹落實各項安全管理要求,抓好各項防範措施落實。公司每年設置安全管理工作目標,各事業部安全管理要做到“零事故”。


安全培訓與應急演練

公司每年開展大量的安全培訓、安全警示教育,以及通過“安全生產月”、“交通安全宣傳周”等主題活動加大安全培訓力度,提升員工的安全意識;每年開展多項安全應急演練,提升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應變能力;重視本質安全管理,定期對重要設備制定維修、保養及檢查計劃,並嚴格按照要求執行各項安全管理相關工作。


安全檢查

公司管理層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公司領導多次帶隊開展安全大檢查,嚴格督促各事業部壓實安全責任,有效防範化解安全風險。每年6-8月公司會開展“安全大檢查”活動,重點檢查基層企業,大檢查主要內容是安全生産、職業健康、以及食品質量安全,通過檢查使員工更加重視安全工作。同時,公司環境健康和安全部每月按計劃對香港地區各物業及門店進行安全巡查,對現場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保安防盜、機房管理、高空作業等問題進行檢查,做到及時發現和消除隱患。


安全文化宣傳

公司使用辦公室OA系統、板報、安全手冊等方式進行文化宣傳,提升員工的安全意識。此外,爲了強化員工職安健意識,公司每月發放“職安健通訊”,每年舉辦安全知識競賽,並對答題出色的員工給予獎勵。公司各事業部廣泛開展安全行爲觀察活動,從日常的工作中找出不安全的行爲,通過同事之間的提醒,消除不安全的行爲,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識。


質量安全管理

公司積極開展質量管理日常工作及活動,包括妥善處理客戶訴求,開展客戶滿意度調查;定期組織開展“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質量月”等主題活動,多渠道開展質量文化宣傳,舉辦技能大賽、參與中央企業全面質量管理知識競賽等;通過開展精益管理項目和推行Kaizen微小改善活動,鼓勵員工積極改進工作方法,持續提升產品和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