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集團首頁
華潤網群
簡體版
位置: 社会责任- 员工关爱
員工關愛

推行員工本土化政策

公司除少數管理人員來自中國內地之外,在香港及泰國各業務單元實行員工本土化政策,本地化達到96%或以上。在公司宣揚華潤的真誠、團結、開放、進取的組織文化氛圍,加強中、港、泰員工相互交流。


開展職業發展與培訓

公司按學歷、資歷及專業資格作爲職業發展通道的基礎,根據公司的業務發展需要,爲員工制定了不同的晉升途徑,同時通過培訓、管理實踐項目、輪崗等方式培養相關人才。

近年,公司開展了“啟航班”“北辰計畫”“藍天計劃”等年輕經理人培訓項目,圍繞“創新能力”、“管理提升”和“戰略執行”等主題,系統提升年輕經理人業務創新、團隊領導力以及戰略執行的能力,加速助力年輕經理人的成長。同時,根據自身發展及人才儲備規劃,制定了“Run+”管理培訓生培養項目,著重培養管培生務實、協作、創新、高效和尚學五大方面能力,助力管培生成長為公司的年輕管理人才後備力量。


建立員工與管理層溝通機制

公司員工通過部門會議、總經理信箱、高層與員工的定期談話等方式將意見及建議傳達到高層。同時,公司通過組織管理實踐項目,由公司管理層、中高層管理人員及前線員工分組參加,建立無邊界組織,在員工及管理者之間增加了溝通渠道。


組織全員健康活動

公司重視員工健康,致力於改善工作環境,積極開展職業防護,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公司堅持為員工發放口罩、消毒水、洗手液、酒精等防護用品;在高溫季節發放防暑降溫用品、飲品等。公司關注員工心理健康,借助華潤集團“潤心坊”心理諮詢服務,幫助員工適應防疫抗疫常態化的工作環境,緩解疫情下員工的負面情緒。各事業部根據所在地疫情防控形勢及實際情況,適當組織開展員工健康活動,在保障員工身心健康的同時提升團隊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