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
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环境保护

環境保護政策

公司按照環境管理體系ISO14001及能源管理體系ISO50001相關規定運行環境保護工作。公司承諾在商業物業資產投資、物業運營和管理、酒店管理及零售業務的全過程持續改進我們的環保工作。公司貫徹執行的環保政策有:

遵守現行的環保法例及已承諾的要求;

通過訂立環境管理目標、指標及計劃,並進行定期檢討,以確保我們在環保績效方面的持續改善;

通過不斷采用新技術提升物業設備,推動節能環保目標的實現;

通過不斷優化物業設備的操作,有效杜絕能源浪費;

鼓勵供應商、承判商、住戶、租戶等利益相關方合作,共同推廣及實施優良的環保管理;

通過培訓、內外部交流、以及多種形式的環保活動,將公司的環保理念進行宣傳,提升員工、供應商、承判商及相關人士的環保意識和知識水平;

將綠色低碳理念融入業務發展,在各個領域制定科學的減排目標,力爭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

公司由環境健康和安全部負責節能環保及碳排放監督管理,確保體系有效運作,敦促各員工了解、履行及秉持該環境保護政策。


環境保護工作開展

公司積極響應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戰略,將綠色發展作為公司“十四五”規劃的十大戰略舉措之一,制定碳中和路徑,明確節能減排定量目標,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及資源節約利用,大力推進綠色發展相關工作。

公司在環境保護的制度建設、教育培訓、監督管理、風險控制、重點項目等方面加強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近年來不僅在節能減排指標上超額完成集團下達的目標,而且在員工及租戶中廣泛地進行了環保文化宣傳,使更多的人參與到環境保護的行列中。

公司每年持續保障環保投入,用於設備提升、環保及宣傳等方面,得到業界廣泛認可,並獲得了多個環保獎項:華潤隆地總部獲得由香港環保促進會頒發的“香港綠色企業大獎2022最高殊榮-企業綠色管治獎大獎”及“優越環保管理獎(企業)金獎”、香港華潤大廈連續十年獲得“香港綠色企業大獎-優越環保管理獎(服務提供商)金獎”、曾獲得華潤集團2015-2016年度“卓越環境保護管理獎”及2019-2020年度“卓越生態環境保護管理獎”、香港華潤大廈及華潤隆地總部辦公室持續多年獲得香港綠色機構認證的卓越級別減廢證書、香港華潤大廈還曾獲得“優質建築獎”、“LEED白金獎”、“甲級無煙管理認證”等獎項。


環保活動

公司在内部積極宣傳環保理念,提倡綠色辦公,如:辦公區采用節能燈具照明、做到人走燈滅、推廣無紙化辦公、打印紙雙面使用等。此外,還積極參加社會上的環保活動,近年持續開展的特色活動有:

1、環保回收計劃

香港華潤大廈與「香港基督教勵行會」合辦回收活動舉辦回收舊書、舊計算機、計算機配件、利是封、月餅盒等鐵盒的相關計劃。

2、地球一小時活動

公司參加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舉辦的“地球一小時”活動,正視全球暖化的問題,隻持節約能源、改變環球氣候。香港華潤大廈自2009年開始連續每年參加活動,活動期間將華潤大廈、Brim 28外牆燈在活動時間内關閉;泰國長春置地自2009年開始連續每年參加活動,活動期間關閉寫字樓、Conrad酒店外牆燈,節約能源,宣傳節能文化。

3、節能倡議書

華潤大廈提倡租戶將空調溫度設定爲25.5℃,並随手關燈,希望大家一起相應,通過全民節能,一同建設更好的環境,達到“Save Energy, Go Green”。

4、世界環境日

每年世界環境日,泰國長春置地均舉辦環保活動,邀請租戶參與,向租戶積極宣傳環境保護相關知識,樹立愛護環境的意識。

5、“節能宣傳周”活動

每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全國低碳日期間,公司圍繞當年的活動主題,結合物業管理、酒店管理及高端零售的行業特點,系統策劃並組織各事業部開展節能低碳方面的宣傳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