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华润隆地有限公司(简称“华润隆地”)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26家业务单元之一,其前身为1982年成立的隆地企业有限公司,2002年3月改用“华润物业”,2023年重启原名“华润隆地”。

公司业务主要涉及物业租赁、生活服务、酒店业务、中艺高端零售四大板块,分布在香港、泰国及中国内地。公司经营和管理的物业涵盖甲级都市综合体、各类住宅及大型公共设施、服务式公寓、奢华酒店、精品酒店、数据中心、华润集团学习与创新中心、希望小镇酒店及客栈、驻港部队军营等。

公司下设四个事业部,并承担了华润集团东南亚区域发展代表处职能。截至2023年6月,在职员工近8,000人。

公司在香港主要经营的物业有香港华润大厦、商铺、山顶豪宅、木棉花服务式公寓以及湾景中心住宅等。2019年落成的瑞吉酒店与已全面翻新的华润大厦、Brim28餐吧区及中艺湾仔商场一起成为湾仔区地标性建筑。2022年上半年,公司先后完成两家香港本土物业管理公司的并购,实现香港物业管理行业细分市场全覆盖,业务类型涵盖住宅、写字楼、商场、停车场、维修、清洁、保安、租务、公营房屋及政府部门项目,在港物业管理面积超过1亿平方呎,为近50万香港基层市民提供小区生活服务。

在泰国经营核心业务是曼谷CBD中心的长春广场都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包括三栋甲级写字楼、希尔顿旗下国际豪华品牌Conrad酒店、综合性商场及高档住宅公寓,是曼谷商业中心一流的都市综合体和地标性建筑。

公司在内地经营管理12家木棉花和米兰花精品酒店,主要分布在深圳、惠州、北京、雄安、无锡、徐州、井冈山、红安、剑河、延安、南江等地。

    中艺零售在香港创立至今已超过半个世纪,现在香港有3家门店和中艺E-shop网店。一直以来,中艺积极推广『华夏文化·时尚生活』的核心经营理念,经营优质天然翡翠、珍贵玉石、中国传统工艺品及中式服装等商品,弘扬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精粹,历史悠久,商誉卓著。

2016年11月,华润集团成立东南亚区域发展代表处,由华润隆地下属长春置地事业部承担相关职能。代表处负责统筹与相关国家政府和商界等关系的建立和维护,为集团积极寻找在东南亚投资机会,进一步扩大华润在该区域的业务,提升市场影响力。

2022年6月,利用公司业务优势和资源优势,以“专业服务,关爱民生”为宗旨,成立“润爱同行”社区服务平台,为香港基层市民提供免费的居家清洁、维修服务,并积极与香港社会团体合作,共同打造惠民生态圈,创建具有华润隆地特色的“业务+服务”双促进公益模式。

目前,公司正坚定不移地推进“十四五”发展战略,立足香港,强化创新引领,培育内涵加外延双增长能力,实现“存量加增量双增长”以及“轻重资产投资双驱动”的新增长方式,打造“物管+资管+生态圈业务”和“润爱同行”四大平台,扩大市场影响力,持续为客户提供创新优质产品和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